您在这里: 欢迎/Welcome

欢迎/Welcome

DemoDB示范曲数据库 十周年! 10th Anniversary!
...and, 20,000 demos Reached!

~~~~~~~~~~

:?: 你知道吗?/Do you know that…

有些型号,尽管目前尚未收录音频示范曲,您也可以浏览电子琴模拟器专区亲自使用这些乐器的数字版本,并播放示范曲。
You can also find some keyboards that can be played online in DemoDB Emulators page. Demo play is also available (even if the audio version is not collected yet).

简介/Introduction

欢迎访问“电子键盘型号与示范曲数据库”。本数据库尝试收集来自全球电子键盘(电子乐器)专业生产商所生产的产品信息、图例、说明书以及示范曲。详细介绍请点击这里

本站的资料仍在陆续整理中,如果本站有错误需要更正,或者您希望加入编辑,请联系我。多谢!

最近更新/Updates

截至2023年12月31日,本数据库收集了来自超过 44 个品牌的 1572 种电子键盘,示范曲 21454 首;特别内容 5 个型号,31 首。详情请见统计数据

音色试听短句共2个型号1589首;芯片音乐(不含站外收录内容)共2个型号49首。

最近更新:

如何使用/How to

  • 单击左侧边栏乐器商logo,可查看本数据库收集的对应品牌型号。
  • 要搜索对应型号的电子琴,请在右上角的搜索框中键入不带品牌名称的键盘型号(如搜索CASIO CT-670请直接输入ct-670)。
  • 搜索时系统会忽略大小写,如无特殊要求,输入时请用小写。

姊妹项目/Recommendation

《电子乐器与电子音乐史》中文版已经上线。详情请访问 http://lifesea.org/120years

如您想试听部分电子琴/编曲键盘的自动伴奏,可访问另一个独立项目:电子键盘节奏与Pad试听数据库

捐助/Donation

数据库现在支持接受捐助以支付运行费用,支持支付宝与微信支付。中国内地用户可点击这里

Donation to DemoDB

作者/Authors

~~~~~~~~~~~~~~~

数据库目前由dgy18787skydiverPCMATOMSquareWaveLover中国琴音Pearl、Michael de Santa共同维护。

观察员:SonicTV

特别技术支持:茗伊;开发 / 海外访问增强:Yuu;24小时值班机器人:Clippy

您可以在网站留言以联系我们,或发邮件至 quickfox#yeah.net(请用 @ 替换 #) 联系 dgy18787.

关于本站与常见问答/About & FAQ

点击这里查看关于页面;点击这里查看常见问答。

评论

广告 | Ads

michael, 2022/04/05 11:10
加油!支持一波
林贤松, 2022/06/18 15:30
永美,美科,爱尔科
AndyJiang, 2022/08/13 14:36
强烈要求撤除PCMATOM的管理员权限!看看他都传些什么东西?没有示范曲的型号也往上传?KB110示范曲明明和KB130是一样的还另外传一份?真不知道你们在想些什么!
dgy18787, 2022/08/13 22:00
已阅。PCMATOM是应本人邀请加入数据库维护团队的。维护工作是志愿服务,没有任何报酬。本站旨在收集电子(键盘)乐器的型号参数以及示范曲(包含无示范曲的型号),请参见本站简介。KB-110与KB-130示范曲录音质量不同,因此同时保留。同样示范曲的型号包括但不限于yamaha psr-275/288, casio ct系列产品。PCMATOM为本站贡献了许多音频内容和页面内容完善,同时也是我们的好朋友。
秋叶飘飘, 2022/08/29 17:52
感谢你们做的示范曲合集!
我小时候总听着电子琴的示范曲入睡。可惜后来电子琴不见了(搬家后,得知它在老房子被扔了)。现在手边只剩下它的说明书了,可惜示范曲那一页还只有“0-10”古典音乐这样简略的标注,而不知道具体曲目。
这些美好的音乐很多时候都在我的脑海里绕梁三日,可惜其中好多首都不知道曲名。
您的示范曲曲目有很多和我的老电子琴的示范曲的曲目重合,能再次听到这些音乐,并知道它们的曲名,我很开心。谢谢!~
skydiver, 2022/08/29 20:52
很高兴能帮您找回珍贵回忆,这也是我们建立和维护示范曲数据库的初衷之一:)
杨兴, 2022/09/03 22:26
以前的电子琴不见了,当我再次听到这些示范曲,真心感到开心又激动,童年的感觉又回来了。感谢平台为我们电子琴爱好者提供了这些示范曲而且让我也知道了这些曲名,希望贵平台也能提供这些电子琴的节奏试听。
中国琴音, 2022/09/17 22:27, 2023/01/10 17:12
节奏试听请访问电子琴信息网(中国电子琴在线论坛),或者访问电子键盘节奏与Pad试听数据库(stydb.site)。
当然,您也可以在我们的B站账号(也就是“作者”一栏中的链接)里听我们投稿的节奏试听哦~
michael, 2023/01/08 16:01
回形针很可爱哦~
中国琴音, 2023/01/10 17:18
是说那个机器人吧?确实好可爱~
michael, 2023/01/10 17:19
是的
林枫源, 2023/06/17 19:36
什么时候出音色试听呢?
skydiver, 2023/06/17 19:45
目前我们收录了雅马哈PSR-S975和美得理A2000的部分音色试听,可在相应型号页面内找到链接,或直接搜索“音色试听”。后续会新增更多型号,敬请期待:)
林枫源, 2024/02/10 15:33
节奏试听网站stydb.site打不开了。怎么办?
skydiver, 2024/02/10 15:46, 2024/02/10 15:47
stydb网站目前由于资金问题暂停运营了,具体恢复时间还不确定,请您耐心等待。如果有其他问题,可以直接联系站长中国琴音咨询哈
林枫源, 2024/02/12 16:11
A2000、MK402、MA6(无示范曲)和A850什么时候上线节奏?
skydiver, 2024/02/12 17:56
节奏试听不属于我们的收集范围。请先阅读本页面的网站简介。
林枫源, 2024/02/14 14:32
那至少美得理的MA6加一点示范曲吧。
skydiver, 2024/02/14 19:36
MA6的示范曲多数与其他型号相同,已经在页面中标明。
Hey, 2024/02/21 06:31
Hey guys, is there anybody in 2024?

Are there any plans to support mobile version of this site and English version which is super important to me because I can't read Chinese or Japanese :(
Also, "All models" option doesn't work, so I can't get how do I search for specific model.

Anyway, what a great idea! I love virtual museums and collections. Long live demodb!
Michael De Santa, 2024/02/21 23:19
Hey, how's it going?

Of course, we are still there, with our tiny project. I'm one of the editors of this site. More than glad to hear from u. :)

We have translated some of the pages into English. Unfortunately, since it's time-consuming tough work, we still have many pages untranslated. But don't worry, why not contact us and tell us which specific page you exactly need? We will spare no effort to help. :D

Sorry for my poor English writing. I'm still learning in senior high. I'll convey ur problem to my coworkers ASAP.

Best Regards.

PS: Feel free to ask me at gclmichaeldesanta@gmail.com. Though I am offline frequently.
skydiver, 2024/02/22 12:30
Hi, we've just fixed the "All models" page. Thanks for reporting!

BTW, if you want to search for a specific model, you can also use the search box on the top of the page. If it doesn't show up, click the hamburger menu button first.

And we DO have a mobile version, which is shown by default when using a mobile phone browser. Please check out the UA setting of your browser first. If it still doesn't work, please offer more information, like the phone model and the browser version, etc., so that we can figure out the problem.
有关电子键盘的使用、选购、性能讨论及节奏音色试听,请访问电子琴信息网(第一键盘)
请输入您的评论:
  __  __  ____   ____   ____   ____ 
 / / / / / __ \ / __ \ / __ \ / __ \
/ /_/ / / /_/ // /_/ // /_/ // /_/ /
\____/  \____/ \___\_\\____/ \____/